Healthy Seed
增強BB抵抗力方法

0至12個月

Healthy SeedFavourite

Share

Healthy Seed

匿名發表

BB依家5個月大,最近天氣轉冷,除咗注意保暖之外,有咩方法可以增強BB嘅抵抗力等佢無咁易病?

增強BB抵抗力方法

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

解答日期:15.03.2022

天氣轉凉,父母最擔心的事就是BB生病了,而家長所指的病,可能是指患上感冒或流感。其實孩子出生時從母親處得到免疫力一般可以維持6個月左右。6個月以後,孩子自己的免疫系統逐漸發育。一般可以幫助增强抵抗力的方法如下。
1. 母乳餵養BB,因為母乳中含有大量的免疫物質,能增加嬰兒機體免疫力及抗病能力,可減低嬰兒受病毒的侵入而生病。

2. 按時帶BB到母嬰健康院或兒科醫生處接種預防疫苗,是抵禦傳染性疾病的積極措施。


3. 按照BB的飲食進程,加入固體、蔬果、魚和肉類,如想知道更多健康飲食的資料,可參考香港衛生署家庭服務網頁 https://www.fhs.gov.hk,營養均衡,多飲清水。

4. BB要有充足的睡眠,一般每天要有12小時。

5. 家中要經常通風換氣,清潔,勤洗手,可以防止病從口入。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也算是一種增強孩子免疫力的方法。

6. 帶BB到户外有樹木的地方活動一下,吸收一些紫外光和新鮮空氣。

雖然現代社會有些學說提倡嬰兒按摩、營養保充劑等可提高小孩子的免疫力,但最容易掌握是從基本的健康生活開始。父母當然不希望小朋友生病,但有些疾病也是可以令身體產生抗體。在小朋友的成長過程中,無可避免會經歷患病的時刻,家長在他們生病時,照顧他們的飲食和休息,如果病情持續,家長就要帶小朋友去兒科醫生處接受檢查和治療,之後跟著醫生的指示服藥,就可以防止拼發症,並可及早康復。

以上提供的資料,只作參考用途!
以上資料由註冊護士整理,經香港大學名譽助理教授劉慧思醫生審批!

附件檔案 12.5 MB

最新解答問題

Healthy S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