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lthy Seed

新興圓網球親子運動   你玩過未?收藏

新興圓網球親子運動   你玩過未?分享

家庭關係 | 2至3歲,3至6歲

合作伙伴中國香港體適能總會

新興圓網球親子運動 你玩過未?

15.09.2022

圓網球起源於美國,概念來自排球,沒有特定的場地限制,可以在空曠地方進行。在香港,圓網球是一項新興運動,玩法簡單且多變,適合作為家長和小朋友玩的親子遊戲,培養親子感情之餘,更可以訓練小朋友手眼協調、上下肢肌力、空間感、反應、平衡力及球感等。

 

「賽馬會家校幼兒體適能學堂」製作的影片中,介紹了一些適合小朋友進行的圓網球訓練動作,亦有家長和小朋友一起玩的圓網球遊戲,例如利用呼拉圈或圓網互相傳球,以及互相對打的圓網球親子比賽,看了影片便學會,增加不少樂趣!

 

機構簡介

中國香港體適能總會於1986年成立,為非牟利的體育總會。本會獲香港特區政府及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認可,致力推動香港體適能專業發展。本會一直致力推動「兒童體適能」服務,促進兒童健康成長及改善下一代的體質指數。 

 

「賽馬會家校幼兒體適能學堂」計劃

中國香港體適能總會誠蒙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的捐助,承接2019年年初完成的「賽馬會學童Keep-Fit方程式 」計劃,從2020年起推行一項為期三年之「賽馬會家校幼兒體適能學堂」計劃,為全港150所幼稚園及過萬個家庭提供體適能支援,倡議有益於幼兒體能與健康發展的家校活動,推動幼兒體適能方面的親職教育。

 

 以上資料由中國香港體適能總會提供

© 2022 Healthy Seed

 

Healthy S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