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lthy Seed
Our Little Button: 是紐扣 ? 寶寶肚臍 ? 還是啟動我的人生進入新階段的按鈕?

Our Little Button: 是紐扣 ? 寶寶肚臍 ? 還是啟動我的人生進入新階段的按鈕?收藏

Our Little Button: 是紐扣 ? 寶寶肚臍 ? 還是啟動我的人生進入新階段的按鈕?分享

家庭關係 | 產前產後,0至12個月

合作伙伴Mee媽提供

Our Little Button: 是紐扣 ? 寶寶肚臍 ? 還是啟動我的人生進入新階段的按鈕?

15.10.2018

小生命在我肚中的感覺,非筆墨可形容。回想起別人說這樣的感覺, 那樣的不舒服, 但自己也覺得很幸運, 在懷孕整整九個月中, 沒有太多不適。寶寶剛足月就和我們見面, 而生產的過程也沒有想像中可怕! 現在小朋友已差不多兩歲了, 自已還惦念那種懷孕微妙的感覺!

 

還記得看着自已肚子一天比一天大, 肚臍也不知不覺中凸了出來。看似有點兒奇怪, 畢竟第一次吧!

 

懷孕期間, 老公也有另類分享。他夢中見到一顆皮製凸起半球狀中間有交义的典型英式紐扣。夢到一紐扣實在是沒有什麼奇特之處, 奇就奇在﹐這顆紐扣竟然就是小寶寶的肚臍(little belly button) 。嚇得他在夢境中醒過來, 那刻連我都被他弄醒了與我分享那個夢境, 至今他還歷歷在目呢!

 

小寶寶出世後, 身體一切健康正常, 但他的肚臍……也真的在不知不覺中凸了起來, 這不正正就像老公夢中所見到的一樣嗎? 幸好現實中凸起的是的肚臍而不是一粒紐。但為什麼會這樣子呢? 從擔心的角度來看, 不如問問醫生吧。醫生擔心小寶寶是否有小腸氣, 所似做了一些簡單檢查, 還用手指輕輕力地將凸起的肚臍按下去一陣子,然後把手指收回, 就在那時,小寶寶的肚臍竟然回復正常, 但不久又再次凸起。看到我倆呆了一會兒, 這實在是太神奇了!

 

經過一連串檢查後,醫生說不是小腸氣﹐只是肚臍周邊的肌肉尚未發育完成, 當他哭得太厲害時有機會把小腸向外迫從而令肚臍凸起。一般情況下﹐寶寶大一點﹐肚臍周邊的肌肉收緊後應會有改善。這個情况要特別留意, 假如肚臍長期凸起而同一時間周邊的肌肉收緊的話,就有可能把迫出的小腸鎖實而導致小腸壞死。在這情况下就要做手術了。

 

這真令我倆擔心, 醫生也明白我倆憂慮再說, 這是最壞的可能, 不必太過擔心。回家後老公沒說什麼但見到他每天幫小寶寶洗澡後便按下他的肚臍, 可見他其實是有點擔心。慢慢地, 不出數星期, 凸起的肚臍就此消失了。

 

過了一段平靜的日子後, 小寶寶又不斷給我倆新挑戰, 每次都擔心一番,手足無措,不過我倆最終都總算能成功通過挑戰吧!

 

從我倆決定由兩人變成三人家庭的那一刻開始, 就要對自已的決定,負起一切責任去不斷學習, 嘗試和接受任何挑戰。寶寶今天差不多兩歲, 我和大部份母親一樣,只希望他能健康快樂成長,將來亦希望他能對自已的決定負起應當有的責任呢!

 

 

Mee媽

阿媽一名,工作期間一有少少空閒,就要睇住阿仔啲相,提神自娛! 雖然已經做咗阿媽,但自覺仍帶一點小孩子味道,老公每日都會取笑自己係大細路,有幸仔仔出現,令我呢個大細路有機會同仔仔一齊成長 。

 

 

 

Healthy S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