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lthy Seed
【快樂家庭系列】快樂的父母營造快樂的家庭

【快樂家庭系列】快樂的父母營造快樂的家庭收藏

【快樂家庭系列】快樂的父母營造快樂的家庭分享

家庭關係 | 0至12個月,1至2歲,2至3歲,3至6歲

繪本作者灰若(Miss Rosie)提供

【快樂家庭系列】快樂的父母營造快樂的家庭

13.03.2023

 

 

 

 

 

我深信 happy parents, happy kids, happy family。照顧心心的過程中當然會有讓步和犧牲,但我也會盡量保留「自己」,繼續教書和出書。不開心的情緒是會傳染的,就算勉強自己對孩子強顏歡笑,孩子也會感受到父母並不是真的快樂,久而久之,孩子也可能會抑壓自己的情緒,變得沒有安全感。

 

伴侶的支持也很重要,照顧孩子一點也不容易,不只是體能上的累,是心累。如果另一半是感激對方和欣賞對方的態度,會讓對方更有動力為家庭付出。有時理所當然的存在,不知道甚麼時候會突然失去。當初吵得面紅耳赤的事,事後想來可能根本小事一宗, 心平氣和一起尋找解決的方法吧!

珍惜每一個當下,一起營造一個快樂的家庭。

 

作者簡介: 

灰若(Miss Rosie)

小學老師/繪本作者/新手媽媽

畢業於香港大學英文系,現職小學老師,也是繪本作者,主要著所包括<<教書辛酸史 >>和<< 露思兔子漫畫學Grammar>>,擅長用靈活生動的方式教英文。今年剛剛成為心心的媽媽,以漫畫分享育兒路上的樂與怒。

 

FB : MissRosieRabbie / 露思兔子育兒手記

IG:missrosierabbie 

 

© 2023 Healthy Seed

Healthy S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