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lthy Seed

【親子會客室】區永權 感染兒子正面不放棄精神收藏

【親子會客室】區永權 感染兒子正面不放棄精神分享

品格管教,家庭關係 | 3至6歲

區永權

【親子會客室】區永權 感染兒子正面不放棄精神

18.07.2019

 

鏡頭前笑容可掬及積極樂觀的區永權,鏡頭後不忘會將自己正面樂觀的想法及不放棄的精神感染給兒子,所以兩名兒子都是活潑開心的小朋友。加上,區永權與兒子的關係密切,不用工作時便與他們一起,親子活動多多,陪伴兒子開心成長。

 

問題1:你與兒子的關係怎樣?

區答:我和兒子的關係都親密,從結果來看,每次他們問我:「你是否要上班?」我答:「要呀」,他們再問我:「星期六又是否要上班?不用?Yeah。」單憑這句說話已感受到他們很喜歡與我一起,但我經常向他們說我很惡,但都喜歡與我一起。

暫時我與兒子的感情不俗,其實我們現在都是四個人睡在一起,但他們與太太分享比較多,喜歡與太太睡覺,一定要黏着媽媽才能入睡的動作,由於我要上班沒可能經常與他們一起睡覺,所以他們與太太的互動較多;我則負責玩、督促功課,間中會分享做人道理,所以我是康樂組及訓導組;我經常都想與他們做朋友,如果我不是他們的爸爸,一定能成為他們的朋友。

 

問題2:平日有什麼親子活動?

區答:我們會去看電影、去旅行、相約育有與兒子差不多年紀子女的朋友一起去玩、帶他們去生日會、跟他們上游泳班等;昨天我陪他們做英文功課,要說一些英文押韻字,但在功課桌上很難做到,於是我在洗澡期間想到一個方法,就是將說英文押韻字變成睡前遊戲,大家都顯得很雀躍,互相出題目,我覺得這是一個有趣的親子遊戲。

我自小沒有家庭親子生活,因為父母要工作賺錢,發現身邊的同學與家人出外吃飯或看電影,但我完全沒有,一來沒有人教父母怎樣做,加上他們要外外出工作,所以現在我努力去彌補以前年幼時沒有的經歷,在不用上班時我會與兒子一起。

 

問題3:你在鏡頭前總是面帶笑容,如何保持積極樂觀心態?

區答:我是一個想法正面的人,當遇到什麼問題都會先想解決方法,不會只問為什麼,因為我聽過一個人生道理:一個打NBA籃球隊隊員射失了一球,但他們很快又拿起籃球再射,不會問原因,不會崩潰,先找補救方法,這對我影響都很大,教兒子當發生什麼事情先找解決方法,然後再慢慢抒發情緒。

 

問題4:兒子跟你一樣開心活潑,是否與你的性格有關?如何感染兒子這種心態?

區答:我覺得與遺傳有少許關係,雖然我一定會將他們最開心樣子的相片放上社交平台,但如果親子關係不好,他們只會強顏歡笑,不會有這麼開心的樣子,所以我希望影響到他們有開朗的性格。

 

我都會身教,當聽到他們在學校發生不開心的事情時,他們會說不要緊,再來過,可能我經常對他們說:「再來過」的關係。我做司儀主持工作經常要記稿,所以我都會在家中不斷記稿,當他們做功課、表演甚至打鼓時做不到時,我會說不是做一次便成功,打機是最好的培養方法,有次我與他們玩一個「打大佬」的遊戲,他們打不到,顯得很忟憎,我要他們冷靜點,我都是剛剛拿上手嘗試,要他們領略在過程中不會一次便成功,就算做不到都要不斷嘗試;又例如我兒子打鼓,打兩下便算,我教他全世界的人都會跟着他的拍子,所以要練習到純熟和準確才可以,如正我背稿都是不斷地背入腦才可以,他們都學到一些,經常說:「不緊要,再來過」,都正面的。

 

區永權與兒子的關係親密,一家人經常參與不同的親子活動,他更將自己正面樂觀和放棄的態度傳授給兒子,希望兒子擁有開朗正面的性格。在最後一集,區永權會分享管教兒子的心得和對他們的期望,各位家長記得留意。

 

 

© 2019 Healthy Seed Limited

 

 

 

Healthy S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