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lthy Seed

【親子會客室】暖男爸爸張達倫 與子女相處融洽收藏

【親子會客室】暖男爸爸張達倫 與子女相處融洽分享

家庭關係 | 3至6歲

張達倫

【親子會客室】暖男爸爸張達倫 與子女相處融洽

15.06.2021

張達倫(Max)在娛樂圈演出不同角色十多年,全因自薦參演一套處境喜劇而備受注目,近年更在不少劇集中飾演專業人士或暖男角色,加上形象正面又「入屋」,令觀察留下深刻印象。現實中張達倫同樣是一位暖男爸爸,育有一位三歲多的兒子凱碩及十八歲的繼女Chloe,他願意花時間陪伴和見證兒子的成長,經歷一幕幕窩心的片段;對於繼女則收放自如,溝通有道,彼此相處融洽,親子關係親密,實在是一位稱職好爸爸的典範。

 
 
問題1:為什麼兒子的乳名叫「勁秋雞」?
張答:因為他在秋天出世,加上是雞年,最初想改「大秋雞」,但好像有點粗俗;有日太太說不如改「勁秋雞」,令人聯想到兒子好似很活潑,一出世便懂得打翻斗般,所以便叫他「勁秋雞」。
 
問題2:兒子的性格怎樣?
張答:我欣賞他的性格,他天生是一個什麼都不怕的小朋友,我希望他長大後都能維持這種性格,最重要是享受每樣事情;他現在比較活潑,坐不定,即使站着都會跳跳紮,但可以的。他天生說話能力不錯,兩歲多已經「吱吱喳喳」,但很有思路,不像小朋友般的思維,希望他長大後可以維持到說話清楚,思路清晰。

問題3:兒子有什麼喜好?

張答:兒子很喜歡跳舞和唱歌,最近我安排他參加一個興趣班,讓他接觸喜歡的敲擊樂或其他樂器,老師說他的唱歌音準不錯,我覺得他喜歡「郁動」的活動。我現在不知究竟他喜歡什麼,所以讓他什麼都嘗試和涉獵,即使畫畫都讓他試,可能他一邊「郁動」,一邊畫畫,這個時期要讓他學更多。
 
問題4:兒子喜歡親近你還是太太?你們的親子關係怎樣?平日有什麼親子活動?
張答:兒子會親近我和太太,如我在家,兒子睡覺前會要我抱他入房,我將他放到床上便交由太太陪他看書和睡覺,我們是這樣分工的。兒子會知道某個時間找我玩,某個時間是太太陪他,例如砌積木時會叫我陪他,所以我陪他玩樂多一點,而太太是教他做功課。
我和兒子的關係都親密,我盡量在不用拍劇的時候都會陪他多一點,我想看他成長,想知道他的情況、想法、喜歡看什麼和說什麼等。平時我多數帶他去公園玩、玩踏板車,最近試過行山,加上最近飼養了一隻小狗,會一起遛狗,所有活動都是我和兒子一起做;我不用上班時,會接送他上學和放學,很享受這種父子的生活。
 
問題5:你與兒子有什麼窩心的經歷?
張答:最近我在內地拍了個多月劇集,很掛念兒子,幸好現在有視像,感覺近一點。我回來那晚,兒子同樣叫我抱他入房,當我抱着他入房途中,他不斷吻我,雖然他口中說很掛念我,但這個舉動令我知道原來大家都很掛念對方,這次經歷很窩心。加上,我很開心見證到他很多成長過程,他年幼時我跟他說「BB話」,他很像回答我般,大家有交流,這是第二個窩心的感覺。其實陪伴兒子的成長都持續有窩心的感覺,例如我第一次聽到他叫Daddy,記得那次去旅行,他坐在嬰兒車上,我去另一邊看東西之後回去,他叫我Daddy,令我很好奇為何他會懂得叫Daddy,原來他看見我叫Daddy,看見幅畫又叫Daddy,但都窩心,感覺很得意。我很享受與兒子的親子玩樂時光,見證他的每個成長過程都開心。
 
問題6:你與繼女Chloe的關係怎樣?
張答:最初有點戰戰兢兢,老實說不知她能否接受到有另一個人在她的生命出現,因為她本身有個很愛錫她的爸爸,所以我不需要擔當一個爸爸的角色去與她溝通,加上我覺得她已經長大,如果某些事情應該要告訴她知道時,我會認真一點告訴她,因為我們都走過所有的路,明白她的心態,會用一個長輩的身份與她溝通,否則我會用開心和搞笑的方法與她相處。
兒子出世後,我希望大家有一家人的感覺,不分彼此,於是我給女兒一個任務,叫她替兒子改一個英文名,所以Zachary這個名是由女兒改,希望她可以參與一些事情和覺得弟弟她都有份。女兒都很愛錫弟弟,相處了兩年多,見證兒子由嬰兒到懂得走路的過程,有時兒子的行為會令我和太太感到忟憎,但女兒會當姊姊的角色,與弟弟玩和溝通,建立姊弟關係,可能她都大個女,都十五、十六歲,懂得怎樣照顧小朋友,所以相處融洽;大家經常去旅行,即使我去不到,太太都會帶他們周圍去,感情更加深厚。
 
張達倫與子女感情深厚,他見證兒子的成長,享受與兒子相處的親子時光;與女兒更有獨特的溝通方法,拉近彼此的關係,令女兒接受這位「老豆」,名符其實是一位暖男爸爸。下集張達倫會深入分享和太太管教子女的方法,以及對子女的期望,大家要密切留意。
 
 

 

© 2021 Healthy Seed Limited

 

 

Healthy S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