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lthy Seed

【親子會客室】陳爽多聽多講 維繫親子情(下集)收藏

【親子會客室】陳爽多聽多講 維繫親子情(下集)分享

品格管教,家庭關係 | 2至3歲,3至6歲

陳爽

【親子會客室】陳爽多聽多講 維繫親子情(下集)

24.01.2019

陳爽管教子女有板有眼,對他們付出無微不至的愛,更與子女多溝通,多聆聽來維繫親子感情,一對子女的一言一行更令她留下窩心的印記。她坦言要好好珍惜和享受子女這十年的成長黃金期,成為陪伴子女一起成長的好媽媽。

 

 

問題1:與子女相處時,有什麼深刻或窩心的經歷?

陳:兒子經常說一些很sweet的說話來逗我開心,有次他問我為什麼爸爸送花給我,我答他因為爸爸鍾意媽媽所以送花給我,於是他說待他長大賺錢後我想要什麼他都會買給我,他開這張「空頭支票」的確令我很開心。他除了懂得說話之外,更心地善良,我試過將他一大堆公仔捐出去,他問我可否與公仔拍照,當掛念這些公仔時可以拿出相片看看。

至於女女,她表面很堅強,但都有一顆少女心,記得有次一家人從美國回來,到零晨兩、三點她都睡不着,要我陪她,我着她不要動,否則我不會理會她,於是她真的動也不動,只是睜開雙眼沒有騷擾我。

 

 

問題2:你覺得維繫良好的親子關係有什麼秘訣?

陳:我覺得媽媽愛子女,子女對父母有所依賴很自然的事,是一種天性。我會給予子女多些耐性,留意他們需要什麼,多與他們傾談,好似仔仔讀學前班時不會告訴我學校發生的事情,我估計是因為他不想我覺得他做得不夠好所以不告訴我,現在慢慢開始說多一點,所以我會用心記着他的說話,如果記錯他會很憤怒。

 

問題3:作為兩個小朋友的媽媽,你覺得自己有什麼改變?

陳:我覺得自己變得蠢了、記性亦差了,但對人多了容忍和寬容;在精神上我對子女付出很多,將他們放在第一位,以前我在航空公司工作,周末會即興與丈夫去旅行,現在每樣事情都要有所計劃,例如:帶多少奶出街及安排交通等。自從當了媽媽後我很喜歡笑,以前做電視節目要顧及自己的儀容,害怕出現皺紋,所以不敢笑,現在看見一對子女會經常笑,他們亦會提醒我很多久違了的事情。

 

問題4:對子女有什麼期望?

陳:我希望女兒將來可以嫁得出(說笑),希望他們可以健康發展,生生性性,我作為媽媽自私一點希望他們可以在我身邊,如果將來他們出外讀書,我都想可以與他們在一起,希望他們不會嫌棄我。我覺得小朋友首十年是很重要,之後他們會去探索這個世界,對我們的愛會愈來愈抽離,所以我希望可以在這十年好好把握和享受與子女一起的日子,希望他們長大後可以做到自己鍾意做的事情。

 

 

 

 

Healthy S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