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lthy Seed
【親子玩樂】 之齊齊做運動學音樂

【親子玩樂】 之齊齊做運動學音樂收藏

【親子玩樂】 之齊齊做運動學音樂分享

家庭關係 | 3至6歲

紫背天葵提供

【親子玩樂】 之齊齊做運動學音樂

19.05.2018

上篇分享了我與兒子親親大自然的點滴,其實在云云親子活動中,我感受最深的是跟兒子一起玩滾軸溜冰。

 

 

兒子自三歲開始學滾軸溜冰,至今已有兩年,有賴教練的專業和悉心指導,加上我先生經常陪伴兒子練習,過程投入認真,他現在已經成為一名「小小運動家」,對滾軸溜冰的基礎技巧、一般動作已經應付自如。而我呢?自小手腳不協調,平衡力零分,所有平衡運動,就連踏單車都不會,但為了陪兒子一起玩滾軸溜冰,做好榜樣,兼當作做運動減肥,我決定「臨老學roller」! 因為我想讓兒子知道,媽媽不怕困難,願意挑戰自己,希望他也一樣。

 

 

結果,兒子跟教練上課或自行練習時,我在旁自學,並請教一下小教練(即我兒子)︰「可否看看我這個動作對不對?」、「媽媽有沒有進步?」等。小教練也將心得「傾囊相授」:「媽媽,你要專心點呀,上次已教過你要這樣啊!」、「我示範給你看。」兒子用教練的語氣「訓示」我,我也不敢怠慢。

 

結果,經過十多次練習後,我也做到基本的前溜動作了。兒子覺得可以當我的「溜冰教練」,也自信滿滿的。而倆母子又多了一個共同話題,舉凡有關滾軸溜冰,近至溜冰鞋的外型,遠至奧運溜冰比賽的種種,也可高談闊論一番!

 

除了滾軸溜冰之外,我與兒子也會一起進行靜態活動 – -彈鋼琴;具體點說,是他讓我一圓兒時的夢想。兒子學習鋼琴已經一年多,但老實說,並沒有花太多時間練習,反倒是我興致盎 ,因為我在兒時很渴望可以學鋼琴,卻苦無機會,直至兒子學了一段時間,家裡添置了鋼琴後,我不自覺看著兒子的琴書自學起來;加上他練習時,我通常陪伴在側,久而久之,我也會彈奏簡單曲目了。   於是,彈鋼琴也成為了我們親子玩樂好節目之一,我們時而四手合奏、時而我彈琴他打鼓、時而我彈他唱,時而他彈我唱,"Mary had a Little Lamb"、"Amazing Grace"、"Edelweiss"都是我們的「飲歌」! 家中充滿著我們的琴聲、歌聲、笑聲,我相信,這種環境一定適合孩子成長。

 

現今,不少家庭的親子活動可能是一起看電視或YouTube; 當然,活在這個年代,要完全拒用電子產品確實有點不切實際,但大家在此之外,也可多與小孩子以玩樂形式進行親子運動及音樂活動。我發覺,與兒子一起做運動、玩樂器,他都特別起勁,笑聲也特別開懷。當然,要學好一項運動或一種樂器,認真練習是必須的,我也常常教導兒子︰「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他在認真練習的同時,也有媽媽的陪伴,以此玩樂一番,絶對是很好的調劑啊! 而且,除了兒子有所得著外,我也發掘了新的嗜好呢!

 

兒子的出世,確實令我失去了很多,例如:私人時間和金錢,但同時也令我更加了解自己、有動力去追尋自己的興趣啊!

 

作者簡介:紫背天葵

中年在職媽媽,育有一名五歲兒子。兒子出生前是靜態港女,愛好行街買衫化妝扮靚;兒子出生後判若兩人,變成「女漢子」,經常帶著兒子到處去,最喜歡與兒子到戶外探索,又多次拋下丈夫,與兒子「拍拖」旅行,認為兒子激起了自己的小宇宙!

 

 

 

 

 

 

Healthy S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