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lthy Seed

光影奇趣小玩意收藏

光影奇趣小玩意分享

家庭關係 | 1至2歲,2至3歲,3至6歲

合作伙伴Playright提供

光影奇趣小玩意

01.09.2022

有光的地方就有影,在黑暗中都可以大玩光影遊戲,無論所用的物料和做法都相當簡單,只要將剪紙和其他小物件放在電筒前,便會投射出千變萬化的影子,從而帶來視覺效果及想像空間。家長更可以和小朋友一起創作故事,上演一幕幕千奇百趣的光影戲,帶給小朋友無窮無盡的玩樂新點子,多好玩!

 

花樣光影

這個花樣光影玩意做法簡單,先用不同方式摺疊紙張(例如摺成扇形)以製成投影剪紙,再在紙上用打孔機打出多個小孔或用剪刀隨意剪裁,打開紙張後呈現一張對稱的通花剪紙;然後放在電筒前,再向牆壁或天花板投射,便會產生一幕幕美麗奪目的花樣光影;如想有3D立體或疊影重重的效果,只要加多一支電筒便做到,帶來意想不到的視覺新體驗。

 

狂想光影畫

將不同物品放在電筒下,使其影子投射在白紙上,然後在紙上勾畫影子的線條,再運用創意和想像力,在影子線框上多加妙筆,例如「S」型的排鈎會變成天鵝或一條蛇?不同造型的圖案或動物瞬間呈現眼前。

 

光影劇場

將電筒照向牆壁或垂直的白紙熒幕上,然後在光前擺放各式物品,以投射的影子說故事。透過形形式式的道具、配合旁白、構圖、鏡頭運用(前後移動物品)、燈光(加入玻璃紙或筲箕等以製造不同氣氛),家長和小朋友一起自編自演一齣精彩的光影戲。

 

以上影片由Playright提供

以上資料輯錄自Playright : https://bit.ly/3ISzm7f

 

© 2022 Healthy Seed

 

Healthy S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