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lthy Seed

冰凍健康甜點之選  希臘乳酪鮮果雪條收藏

冰凍健康甜點之選  希臘乳酪鮮果雪條分享

健康生活 | 2至3歲,3至6歲

合作伙伴加拿大營養學家伍雅芬提供

冰凍健康甜點之選 希臘乳酪鮮果雪條

23.07.2021

在熱焫焫的天氣下,吃冰凍的甜點是不少成人或兒童消暑解渴之選。想吃得健康一點,可以參考以下加拿大營養學家伍雅芬自製的希臘乳酪鮮果雪條,當中採用蛋白質豐富的希臘乳酪配以時令水果,做法簡單、色彩繽紛,相比一些高糖份及含色素的雪條、雪糕,確實是適合兒童進食的健康消暑甜點。

 

材料:

士多啤梨10粒、藍莓半杯、1茶匙檸檬汁、200克希臘乳酪

 

做法:

1. 將士多啤梨洗淨,切粒備用。

2. 洗淨藍莓後,切粒備用。

3. 將檸檬切半,然後揸取一茶匙檸檬汁。

4. 將檸檬汁加入希臘乳酪,拌勻至軟滑質地,分成兩份。

5. 將士多啤梨粒及藍莓粒混入質地軟滑的希臘乳酪中,倒入雪條模,再放入雪櫃冰格冷藏約4小時。

6. 在雪櫃冰格取出雪條,放入室溫清水中浸一浸,脫模後便可食用。

 

營養成份:

建議採用厚身、幼滑質感的希臘乳酪(Greek Yoghurt),與雪糕的口感相似,能吸引兒童進食。希臘乳酪的製作過程比一般乳酪多一個過濾水分和乳清的工序,因此口感較為濃稠厚實、但同時味道較酸。由於部分糖份會溶於水中而被抽走,有助控制糖份攝取量;加上乳酪中的蛋白質比普通乳酪高達兩倍,營養價值更為豐富 ,配以高抗氧化及顏色鮮艷的時令水果,既健康又美味。

士多啤梨含豐富維生素C,有助對抗炎症、保護細胞、修復受傷組織、清除自由基,並降低對細胞的氧化破壞,從而增加免疫能力。藍莓所含的花青素,有助保護腦部神經及改善記憶力。

 

製作小貼士:

1.     若想令口感更軟滑,可先將水果打成汁,然後混入希臘乳酪。

2.     除了做一整條混有士多啤梨粒和藍莓粒的希臘乳酪雪條之外,亦可以隨個人喜好,先將混有士多啤梨粒的希臘乳酪倒入雪條模的一半位置,然後再倒入混有藍莓粒的希臘乳酪,做成分隔兩種口味和顏色的希臘乳酪雪條;又或只加入一種水果的希臘乳酪雪條都可以。

3.     除了用士多啤梨和藍莓之外,亦可以用其他水果,例如黃金奇異果、火龍果或芒果等,同樣帶出清新口感。

 

以上資料由加拿大營養學家伍雅芬提供

© 2021 Healthy Seed

Healthy S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