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lthy Seed

紫薯兔兔迎復活節 (每隻約60 Kcal)收藏

紫薯兔兔迎復活節 (每隻約60 Kcal)分享

健康生活 | 2至3歲,3至6歲

澳洲註冊營養師及香港營養師協會正式會員廖芷珊提供

紫薯兔兔迎復活節 (每隻約60 Kcal)

01.04.2020

富復活節特色的食物都離不開朱古力及七彩繽紛的糖果?這些食品可能含高糖份及添加人造色素,小朋友長期進食過量,會增加攝取糖份、蝕牙及增重的風險,而且人造色素或會影響小朋友專注力。澳洲註冊營養師及香港營養師協會正式會員廖芷珊特別設計了紫薯製作兔兔造型的紫薯芝士乳酪球復活節小吃,既有天然的紫色,同時提供食用纖維及其他營養素,只含有適量糖份及添加劑,是一款健康又美味的復活節小吃。

 

每隻紫薯兔兔營養成份:

約60 kcal卡路里

3.0克蛋白質

2.0克總脂肪

0.7克飽和脂肪

0克反式脂肪

7.5克碳水化合物

0.9克糖份

81毫克鈉質

 

 

材料(4隻份量):

紫薯 3小個

希臘低脂乳酪 3湯匙

低脂芝士 2片

奧米加三雞蛋 1隻

麵粉 25克

麵包糠 25克

大豆油 1茶匙

工具:

朱古力筆

牛油紙

小鉗子

 

 

做法:

1)紫薯去皮切粒隔水蒸約15至20分鐘,並壓成泥,待涼。

2)在冷卻的紫薯蓉加入希臘乳酪及大豆油,並混合均勻,分成12份。

3)芝士切成小片包進紫薯蓉中及搓成兔子頭部和耳朵的形狀。

4)依次沾上麵粉,蛋液和麵包糠。

5)焗爐預熱180度,放進焗爐焗約15至20分鐘至金黃色便可取出,放在室溫待涼。

6) 將朱古力筆隔水熱溶,在牛油紙上畫上兔子的眼睛和鼻子,放在室溫待涼後,放在紫薯兔子的面上便成。

 

 

 

製作小貼士:

1)紫薯切得越細,蒸熟所需的時間可因應縮短。

2)紫薯球沾蛋液時需快手,可用匙羹輔助以免紫薯球吸取太多蛋液。

3)可用南瓜或番薯來代替紫薯,同樣富營養價值。

 

 

營養貼士:

1)奶類製品含有豐富鈣質,不但幫助幼兒建立強健骨格,而且肌肉及神經都需要鈣質。幼兒隨着年紀增長對鈣質的需求會逐漸增大,二至三歲幼兒每天需要500毫克鈣質, 而四至八歲幼兒則需要700毫克鈣質。建議幼兒每天應攝取兩份奶類製品,一份奶類製品等於一杯低脂奶/一杯加鈣低糖豆漿/約150毫升低脂原味乳酪/兩片低脂芝士。

2)DHA是幼兒大腦同眼睛發育的關鍵營養素,除了在含豐富的脂肪深海魚中能發現奧米加三脂肪酸,在某些植物中的ALA如大豆油,合桃等在體內能轉換成DHA, 給不愛吃魚的寶寶另一個攝取足夠DHA的選擇。

 

以上資料由澳洲註冊營養師及香港營養師協會正式會員廖芷珊提供

場地:Magic Tomato Studio-摩茄工作室Bakery & Cooking Studio

Facebook: Magic Tomato Studio-摩茄工作室Bakery & Cooking Studio

 

© 2020 Healthy Seed Limited

 

 

 

 

 

 

 

 

 

 

 

 

 

 

 

 

 

 

 

 

 

 

 

 

 

 

 

 

 

 

Healthy S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