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lthy Seed

繽紛水樽聖誕樹       為家居增添節日色彩收藏

繽紛水樽聖誕樹       為家居增添節日色彩分享

家庭關係 | 2至3歲,3至6歲

合作伙伴藝術家譚卓文提供

繽紛水樽聖誕樹 為家居增添節日色彩

21.12.2021

Merry Christmas!聖誕節即將來臨,想家居增添節日色彩?放置聖誕樹或聖誕樹擺設,是不錯的選擇。藝術家譚卓文教大家善用膠水樽自製cute cute迷你版聖誕樹擺設,做法簡單,完成後放在家中顯眼的位置,便輕易為家居注入聖誕氣氛和環保元素。家長們,要做聖誕節主題的親子環保小手工? 不妨參考一下。

 

 

材料:

膠水樽            1個

水彩              數支

水彩筆            1支

間尺              1把

鉛筆              1支

馬克筆            1支

白紙              數張

白膠漿            1支

剪刀              1把

 

製作步驟:

步驟1:將水彩筆沾水後再沾上綠色及黃色的水彩,在白紙上畫出帶有漸變效果的橫條,待乾。

步驟2:用鉛筆在白紙上畫星星、聖誕波波及公仔等圖案,並用馬克筆勾劃線條,然後掃上水彩。

步驟3:剪出不同顏色及不同長度的紙條,並由紙條的底部向上剪約四份之三位置,變成多條紙鬚,作為聖誕樹的樹葉。

步驟4:剪出不同的聖誕圖案,並將公仔貼在膠水樽樽身的中間位置。

步驟5:用白膠漿將紙條由膠水樽底部逐一向上貼,直至貼滿整個膠水樽樽面。

步驟6:將間尺攝在紙條下,再挑起紙條上的紙鬚,令紙鬚翹起,營造生動效果。

步驟7:在聖誕樹上貼上各種聖誕圖案作裝飾,最後將星星貼在聖誕樹最高的位置便成。

 

小貼士:

1.     可選用不同形狀的膠水樽作聖誕樹,但建議使用與聖誕樹形狀相似的三角錐體膠水樽。

2.     用水彩筆在白紙上畫橫條時,不要沾太多水,以及不要在白紙上來回地畫,以免弄穿紙張;如水彩筆沾太多水,可以先在紙巾上印一印再畫。

3.     將大紙條剪成多條細小的紙條,以便貼在弧型的膠水樽面上及最高的位置。

4.     注意剪紙鬚時不要剪斷。

5.     小朋友剪聖誕圖案時最好預留邊位,以免不小心剪錯。

 

以上資料由藝術家譚卓文提供

Facebook 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cheukman.tam

特別鳴謝:慈慧幼苗義工Fion及兒子戴煦晉參與拍攝

 

©2021 Healthy Seed

 

 

Healthy S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