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lthy Seed

驚喜開合復活蛋收藏

驚喜開合復活蛋分享

家庭關係 | 2至3歲,3至6歲

合作伙伴漢師德萃學校視覺藝術科科主任羅雪盈老師示範

驚喜開合復活蛋

31.03.2023

一隻開開合合的復活蛋,原來隱藏有趣玄機。下星期便到復活節,當然要有復活蛋應節,除了朱古力復活蛋之外,家長和小朋友可以利用一些簡單的材料做一個平面的復活蛋小玩意,好玩之餘,更可以帶給小朋友驚喜。看看由漢師德萃學校視覺藝術科科主任羅雪盈老師的示範,便知道做法和竅門。

 

 

材料及工具

雪條棒              2條

白紙                  1張

顏色紙              1張

白膠漿              適量

剪刀                  1把

鉛筆                  1支

粉彩筆              1盒

 

步驟

步驟1:先在顏色紙上用鉛筆畫一個橢圓形(上闊下窄)的復活蛋圖案,並在中間位置畫一排折線。

步驟2:用剪刀將復活蛋剪出來,並沿中間的折線剪成上下兩截。

步驟3:在顏色紙上剪一條長方形紙條,在紙條的左右兩邊塗上白膠漿,貼在下半截復活蛋後面的中間位置。

步驟4:在白紙上剪一個可穿入紙條內的正方形(可用雪條棒量度長度),在其中一邊塗上白膠漿,貼在復活蛋上半截後面近折線的位置。

步驟5:在雪條棒上塗上白膠漿,將大半截雪條棒貼在正方形紙上,其餘部份貼在復活蛋上。

步驟6:將白膠漿塗在半條雪條棒上,放上另一條雪條棒,待乾後再插入下半截復活蛋的紙條內。

步驟7:將復活蛋反轉,用粉彩筆畫上不同線條、圖畫或字句。

步驟8:最後在正方形紙的中間位置,用粉彩筆畫上喜歡的圖畫便成。

 

玩法

這隻開合復活蛋背後有一個用雪條棒和正方形紙做成的小機關,小朋友可以一手拿着復活蛋上的雪條棒,另一隻手拉開上半截復活蛋,便可以打開復活蛋,看到入面正方形紙上所畫的圖畫,將一張平面的復活蛋畫作,變成新奇、好玩的小玩意。

 

小貼士

1. 可將紙袋剪成正方形或長方形來畫復活蛋,代替用白紙或顏色紙。

2. 用白膠漿貼雪條棒會較易黏合。

3. 紙條可因應復活蛋的大小而剪裁,但注意長度不可超出復活蛋的範圍,亦不宜過短以免難以放入正方形紙張。

4. 將正方形紙張放入紙條內,紙條的左右兩邊最好各預留約1cm。

 

以上資料由漢師德萃學校視覺藝術科科主任羅雪盈老師提供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issColourArtRoom

特別鳴謝:慈慧幼苗義工李美鳳之兒子岑柏言參與拍攝

 

© 2023 Healthy Seed

 

 

 

 

 

 

Healthy S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