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lthy Seed
喉嚨痛問題

3至6歲

Healthy Seed收藏

分享

Healthy Seed

Irene

小朋友4歲大,每當食少少煎炸食物便會喉嚨痛,但又不想俾太多喉糖佢食,驚太多糖份同惹痰,可以怎樣紓緩喉嚨痛問題? 如經常喉嚨痛會否與扁桃腺發炎有關?

喉嚨痛問題

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

解答日期:02.09.2021

謝謝你的問題。煎炸食品香脆可口,大人小孩都喜歡吃。從健康角度來看,常吃煎炸食品弊多於利。兒童食用過多的油炸食物,會造成消化不良、腹瀉或咽喉不適。因此寶寶應盡量遠離油炸食品,控制攝入這些食品的量和次數,吃的時候要搭配蔬菜水果,多飲清水保持營養均衡 。

扁桃腺發炎的症狀包括喉嚨痛、吞嚥時疼痛或吞嚥困難、食慾變差、高燒、精神及活動力都變得很差。扁桃腺發炎是由細菌或病毒感染造成,都具有傳染性。大部分的扁桃腺炎是屬於自限性的,一個免疫功能正常的小朋友,只要注意適當補充水分、能維持飲食的正常、作息規律,一般不需特別的治療,三至五天就可以康復。如有懷疑,請儘早請帶你孩子到醫生處做詳細的檢查,以確定病因。

以上提供的資料,只作參考用途!
以上資料由註冊護士整理,經香港大學名譽助理教授劉慧思醫生審批!

附件檔案 12.5 MB

最新解答問題

Healthy S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