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lthy Seed
胎毛問題

0至12個月

Healthy Seed收藏

分享

Healthy Seed

Amy

BB個半月大,發現她背部、前額、面部、耳朵、手腳都有好多胎毛,眼眉亦比一般BB粗,請問會不會自然脫落?或是多毛症的一種?多不多BB有多毛症?是遺傳而成?除了外觀問題之外,會象徵其他身體問題?長大後可以用激光脫毛來處理?

胎毛問題

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

解答日期:19.07.2021

媽媽發現寶寶出生後,背部、前額、面部、耳朵、手腳有很多的胎毛,其實寶寶不是出生後才長的胎毛,而是在媽媽肚子裏就長出來的,大概在子宮內5-6個月時候,他們全身就有了濃密的胎毛,在7-8個月的時候,頭部挑毛會脫落一部分,寶寶快出生的時候又陸續長新發。 媽媽在懷孕期間營養好、身體健康、妊娠反應狀況比較好;母體內的激素水平影響寶寶胎毛比較旺盛。 遺傳也是其中因素,爸媽頭髮較好,寶寶的頭髮也較好。 爸爸媽媽不需要太過擔心,一般來說,寶寶在3個月過後胎毛就會慢慢的脫落掉,後期寶寶的頭髮濃密程度和色澤也體現了寶寶的健康。寶寶頭髮黑而密的話,說明寶寶身體健康,不缺營養。 爸媽也不用擔心是多毛症,這種疾病十分罕見,發病幾率僅為10億分之一。 以上資料由註冊護士整理,經香港大學名譽助理教授及過敏協會執委何學工醫生審批!

附件檔案 12.5 MB

最新解答問題

Healthy S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