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lthy Seed
小朋友生疣

3至6歲

Healthy Seed收藏

分享

Healthy Seed

Mecy

小朋友有學跆拳道和其他Playgroup,最近發現手掌和腳掌生了類似一粒粒疣的皮膚病,而且數量亦有增加,請問可以怎樣治療?平時生活有什麼注意地方?有什麼感染途徑?可以怎樣預防? 疣是會傳染? 驚會傳染給妹妹。

小朋友生疣

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

解答日期:27.10.2021

珍珠疣是由痘病毒引起的。 它可以通過直接皮膚接觸而傳染,小朋友有學跆拳道和其他Playgroup,或者通過共用毛巾或玩具、手指抓傷或緊密接觸而被傳染。 潛伏期約為兩週,但亦可以長達六個月。
治療方法:
視乎病情而定,醫生可能建議使用外用水楊酸、冷凍療法、激光、手術方法等等來治療珍珠疣。
預防方法:
應經常洗手,此外,應避免抓傷皮膚,因為珍珠疣可以透過傷口傳染。
如果患有珍珠疣,應該盡量用衣物或紗布覆蓋患處來避免病毒的傳播。 兄弟姊妹間切勿一同洗澡或共用毛巾,如感染疣更不應有緊密身體接觸。
到泳池更衣室、Playgroup等地,宜穿上拖鞋或襪子減少赤腳機會。
教導子女注意個人衞生,在玩耍、上課時避免與其他小朋友有過多身體接觸。
請家長帶小朋友去看專科醫生,好作相應性的治療。

附件檔案 12.5 MB

最新解答問題

Healthy S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