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lthy Seed
咖啡牛奶斑問題

0至12個月

Healthy Seed收藏

分享

Healthy Seed

Sasa

我早排幫半個月大嘅仔仔沖涼嗰時發現佢身上面有幾塊咖啡牛奶斑…… 聽啲人話有機會變成神經纖維瘤,請問這是什麼皮膚病?我應唔應該帶仔仔去醫院檢查一下?謝謝。

咖啡牛奶斑問題

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

解答日期:26.01.2022

咖啡牛奶斑不突出皮膚表面,從幾毫米到20cm大小不等,形狀不一,邊緣有整齊的,也有不規則的,但輪廓分明。顏色深淺也不一,但通常比較均勻。咖啡牛奶斑不會消退,而是隨著孩子長大,等比例增大。以上資料由香港過敏協會提供,經香港大學名譽助理教授及過敏協會執委何學工醫生審批 咖啡牛奶斑是神經纖維瘤的重要體徵。出生時即可發現,為一些淺棕色(咖啡裏混加牛奶之後的顏色),不脫屑,感覺無異常。 咖啡牛奶斑全身都可以出現,以軀幹和四肢爲主,面部的也不少見,只頭皮,手掌和足底沒有。 但仔仔是否患有神經纖維瘤,要醫生檢查後才可判斷,請帶仔仔看小兒神經科專科醫生,或是皮膚科專科醫生。

附件檔案 12.5 MB

最新解答問題

Healthy S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