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lthy Seed
曬傷問題

3至6歲

Healthy Seed收藏

分享

Healthy Seed

Becky01

小朋友去沙灘玩,之前有搽防曬乳,落水後無補搽,之後皮膚曬傷、脫皮,然後我用冰敷同幫佢搽雪凍嘅乳霜,之後他面上出現紅點,類似敏感徵狀,請問是否因為我嘅方法有錯令佢出現皮膚敏感?小朋友搽防曬乳有什麼注意地方?皮膚曬傷後有什麼護理方法?

曬傷問題

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

解答日期:17.06.2022

皮膚曬傷後會出現紅腫或疼痛的現象,或會出現水泡。 皮膚有曬黑的現象,甚至會脫皮。

曬傷後,其實要先為肌膚降溫,後再保濕。可先採用「濕敷」的方式為曬傷的皮膚降溫,在患部每次10-15分鐘,每日敷3至4次,或浸約10分鐘涼水浴,為肌膚進行冷卻急救,再用乾毛巾輕印肌膚,記得千萬不要磨擦肌膚,避免用冰塊或冰水,這會再次傷害他的肌膚,進一步刺激皮膚。

每日數次為小朋友塗搽不含致敏成分的保濕潤膚膏,選擇成分簡單並選沒有香料的。潤膚膏同時可滋潤皮膚,達保濕作用。

小朋友雖已搽防曬乳,或按時補搽,也不應長時間待在大太陽底下,要避開正中午和紫外線超標的時段外出。

 

以上資料由註冊護士整理,經香港大學兒童及青少年科名譽副教授及香港過敏協會現屆主席何學工醫生審批!

 

附件檔案 12.5 MB

最新解答問題

Healthy S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