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lthy Seed
食咩有助提升免疫力

1至2歲

Healthy Seed收藏

分享

Healthy Seed

Mary

身邊有朋友子女確診omicorn,出現發燒等症狀。因為小朋友未夠歲數打針,我擔心佢免疫力弱,容易確診,亦憂慮小朋友假如確診隨即會有許多不良反應。請問有甚麼食物能幫助增強小朋友免疫力?市面上的連花清瘟膠囊適合幼兒食用嗎?求解答,謝謝。

食咩有助提升免疫力

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

解答日期:17.08.2022

營養均衡,多飲清水,就是最好的方法增强小朋友的免疫力。如果家長仍在餵母乳的話,母乳中含有大量的免疫物質,能增加嬰幼兒機體免疫力及抗病能力,可減低嬰兒受病毒的侵入而生病。另外按照BB的飲食進程,加入蔬果、魚和肉類、水果,如想知道更多健康飲食的資料,可參考香港衛生署家庭服務網頁 https://www.fhs.gov.hk。

 

連花清瘟膠囊是成人的中成藥,此藥沒有經過安慰劑對照,沒有科學證明可有效紓緩確診症狀,而且缓解不適病症不等同治療,所以不幸患病應盡快求醫,勿給寶寶服用此藥,避免有不良反應。

以上提供的資料,只作參考用途!

以上資料由註冊護士整理,經香港大學名譽助理教授劉慧思醫生審批!

 

附件檔案 12.5 MB

最新解答問題

Healthy S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