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lthy Seed
嬰兒點頭痙攣

0至12個月

Healthy Seed收藏

分享

Healthy Seed

wing26

我有個5個月大嘅仔仔,平日好鍾意點頭,一開始仲以為係佢眼瞓所以不停點頭,但後尾留意佢點頭嘅時間剩係得幾秒鐘,睇落唔係好自然,唔似係瞌眼瞓嘅緣故。我唔知道咁樣關唔關嬰兒點頭痙攣事,想請問下專家一日經歷幾多次呢個症狀先算係嬰兒點頭痙攣?有啲咩原因導致嬰兒點頭痙攣?想請問多啲有關嬰兒點頭痙攣嘅診斷流程以及治療方法。遲啲會帶仔仔做檢查,所以想事前了解多啲,謝謝專家的解答。

嬰兒點頭痙攣

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

解答日期:17.06.2022

嬰兒點頭痙攣是嬰兒痙攣症是一種癲癇症,通常出現於出生的第一年內。

嬰兒痙攣不會導致寶寶疼痛,但只要出現痙孿情况就必須盡快治療,否則會令寶寶身智發展遲緩。

嬰兒痙攣的成因可以是先天,也可能是因為腦部曾受創或細菌感染,但有些是原因不明。

嬰兒痙攣可以從病史,臨床檢查來幫助找出嬰兒痙攣的原因。 寶寶也可能需要進行腦電圖、腦部核磁共振檢查或進行血液和尿液檢查,以了解化學變化或基因變化。

嬰兒痙攣是需要藥物治療,並要定時覆診調教藥物分量以控制病情。

不過,現階段家長可以用紙筆或視頻記錄一下寶寶每日點頭次數、開始和停止的時間、寶寶的面部表情、手脚的擺動,這些都是很有用的資料給醫生作參考,幫助判断病情。另外請盡快帶寶寶到兒科醫生處接受檢查。

 

以上提供的資料,只作參考用途! 

以上資料由註冊護士整理,經香港大學名譽助理教授劉慧思醫生審批!

 

附件檔案 12.5 MB

最新解答問題

Healthy S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