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lthy Seed
隱睪症

0至12個月

Healthy Seed收藏

分享

Healthy Seed

AnnaPanda

阿仔出世嗰陣姑娘摸到佢有一粒睪丸未落到袋袋,有可能係隱睪症,如果過咗6個月都未落返去就要做手術,當然最想佢冇事,但係都想知道多啲詳情,因為我知道處理不善會引致不育甚至提高患睾丸癌嘅機會。睾丸固定手術有邊種?咩年齡治療最理想?嚴重嘅話係咪要進行睾丸切除手術?會引致啲咩併發症,會唔會致死㗎?唔該醫生。

隱睪症

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

解答日期:17.08.2022

通常男嬰在出生前,睾丸移動進入陰囊。然而,有時候,一個或兩個睾丸留在體腔內,而不是移動進入陰囊。這就是所謂的隱睾症或隱睾丸。如果不進行治療,睾丸未降會導致孩子長大成人後增加患上睾丸症的風險或出现生育問题。如果睾丸在 6個月內未自動下降,則孩子需要手術治療。 

 

睾丸固定術是一個手術,把睾丸向下移動至陰囊內。你的兒子如果只有一邊有隱睾症,就只需對一個睾丸進行這樣的手術。這個手術會在醫院手術室進行,多數是全身麻醉的手術,醫生將在你的孩子的腹股溝的地方做一個小切口,之後輕輕地把你兒子的睾丸移動到陰囊內。手術前,醫生會向你的兒子身體健康作評估、講解手術的過程、風險及術後的護理等。孩子術後會有傷口疼痛,醫生會處方止痛藥,護士會指導家長如何清潔及護理傷口。醫生亦會安排覆診以確保你的兒子術後身體復原。 

大多數孩子手術後都沒有問題。你孩子的陰囊可能會在手術後腫脹,有淤血,這是正常現象,情況將在幾天后消失。有些孩子可能陰囊內或在切口處出現感染,例如發燒高於38.5℃、切口線處持續腫脹或浮腫或有液體從切口線滲出、整個人疲倦並食慾不振,就要立刻就醫。 

 

所以現階段,家長可以繼續觀察兒子睾丸是否有降下的情況,如有疑問,可以諮詢兒科醫生或健康院醫護人員。 

 

以上提供的資料,只作參考用途!  

以上資料由註冊護士整理,經香港大學名譽教授何學工醫生審批! 

附件檔案 12.5 MB

最新解答問題

Healthy S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