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lthy Seed
BB甩頭髮

0至12個月

Healthy Seed收藏

分享

Healthy Seed

Sophia Lee

一個月大BB成日甩頭髮,甩到一達達,前額仲要禿頭,咁樣正常?剃光哂會唔會好啲?BB甩頭髮有冇原因?有咩方法改善?

BB甩頭髮

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

解答日期:26.09.2022

寶寶剛出生時有的毛髮就是在媽媽肚子中生長的胎毛,胎毛是很幼細又很柔軟,顏色比較偏黃。大約在1歲前,寶寶的胎毛會漸漸掉落而頭髮會慢慢成長,頭髮會比胎毛硬,顏色也會比較深,這是家長認為寶寶長大頭髮會變黑變硬的原因。

胎毛掉落是正常現象,由於胎毛太幼和太軟,所以寶寶只要在枕頭上磨擦頭部就會讓胎毛掉落,洗頭時也會掉,在枕頭上磨擦的部位不同,會影響胎毛掉落的位置,而胎毛掉落後,新的頭髮大概需要2、3個月的成長時間才能將掉落部位的毛髮補足,所以寶寶頭上就會有一塊塊沒有頭髮的狀況,家長需要一點耐心等待,剃光頭也不會刺激或加速頭髮生長。但若是寶寶胎毛掉後過了3、4個月甚至更久沒有長出新的頭髮,就要注意寶寶是否其他身體上的問題,必須帶寶寶到兒科醫生處檢查。

 

以上提供的資料,只作參考用途! 

以上資料由註冊護士整理,經香港大學名譽助理教授劉慧思醫生審批!

附件檔案 12.5 MB

最新解答問題

Healthy S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