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lthy Seed
兒童腦瘤

3至6歲

Healthy Seed收藏

分享

Healthy Seed

maryp

早排新聞分享1宗病例,指1名7歲女童上堂感到暈眩及頭痛,並想睡覺,最初求醫時被判斷為睡眠不足造成,後來上體育課連球都抓不穩,緊急送院後發現腦部長了一顆惡性腫瘤。咁啱我都有個7歲女,平時要點判斷個女身體有咩異樣,惡性腫瘤同癌症有咩分別?可以講解兒童腦瘤有咩治療準則?

兒童腦瘤

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

解答日期:26.09.2022

孩子是否健康,基本可以從他們的身高、體重、皮膚、情緒、學習能力反映出來。如果孩子活潑快樂、體高體重在正常的生長缐上,家長就不用太擔心了。其次,每年可為孩子預約做身體健康檢查、驗眼、洗牙,可以及早發現問題並接受治療。

惡牲腫瘤又稱為癌症。

兒童腦腫瘤的治療方法取決於腫瘤的類型、大小和位置以及孩子的年齡和整體健康狀況。治療的準則是身心全人醫護理。

治療方面,如果腦腫瘤所在的位置可以進行手術,就會盡量切除腫瘤。如病情需要,醫生會就病童情況考慮使用傳統放射療法、放射外科治療、化療、靶向藥物治療等,質子束治療。醫生亦可能轉介病童給營養師、物理治療師、言語治療、職業治療、臨床心理師等幫助孩子全面復康。

 

以上提供的資料,只作參考用途! 

以上資料由註冊護士整理,經香港大學名譽助理教授劉慧思醫生審批!

 

附件檔案 12.5 MB

最新解答問題

Healthy S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