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lthy Seed
BB沖涼

0至12個月

Healthy Seed收藏

分享

Healthy Seed

Lemonlinda2022

天氣開始凍,初生BB應該日日沖涼定隔日沖涼?有人話BB隔日沖,用濕紙巾抺PATPAT就夠,唔需要用水沖洗,咁嘅做法啱唔啱?因為其實就咁用濕紙巾抺PATPAT都仲有臭味…… 如果沖得太密會唔會令BB沖哂所有好菌,令佢仲易病?

BB沖涼

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

解答日期:19.12.2022

初生BB應該日日沖涼定隔日沖涼?沒有肯定的對或錯。

洗浴的目的是保持身體的衛生清潔,家長給BB洗浴是一個愉快的親子活動,BB身體在洗浴的過程中感受舒適溫柔的觸摸和愛意,媽媽看到BB的反應也會充滿愛和喜悅。要注意的是水溫和室溫,預先準備好要用的物資,例如抹眼用的濕了暖開水的小棉球,清潔臍帶的棉花棒,替換的乾淨衣服、大毛巾……等等,在溫暖無對流風的房間,試好水溫便可替BB洗浴。

但亦有專家建議6個月以下的BB無需每日沖涼,他們活動量少,出汗情況較少,約一星期洗2至3次即可,父母亦可因應天氣情況增加或減少沖涼次數。但若天氣太寒冷,怕BB除掉所有保暖衣物而容易受寒而選擇不是每天洗浴也沒有大問題,只是不要穿得太多太厚致BB出汗和妨礙活動便可。

洗浴後為BB塗上潤膚液按摩,也是很好的愉快時光呢,可保持BB皮膚涅濕潤,避免因梘液帶來的乾燥。

以上資料由註冊護士整理,經香港大學名譽助理教授及過敏協會主席何學工醫生審批!

附件檔案 12.5 MB

最新解答問題

Healthy S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