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lthy Seed
13irp_img

慈慧幼苗一直細聽家長的心聲和經歷,明白不少在職家長需兼顧工作及家庭事務,特別需要外界的支援。有見及此,慈慧幼苗特意設立「支援在職家長系列」專區,除了以在職家長作為主軸外,更提供服務予在職家長的伙伴,如外籍家庭傭工及祖父母,全方位協助在職家長跨過育兒路上的挑戰。

午間教育工作坊

慈慧幼苗資深社工團隊定期開設針對性的午間家長教育工作坊或講座,讓家長們提升個人及孩子情緒管理、孩子管教及父母身教默契等技巧,欲知最近期的資料,歡迎瀏覽︰


慈慧幼苗計劃亦樂於與公司企業合作舉辦「在職家長午間教育工作坊」,目的是關心員工身心健康,舒緩兼顧工作和家庭的壓力,為同事們於午膳時間安排組團學習!



如對上述工作坊有任何查詢,歡迎閣下電郵到[email protected] 或致電2185 7106 聯絡負責職員。

13irp_img1

長者教育講座

不少在職家長平日工作繁忙,都會交托祖父母幫忙照顧孩子,但現時社會上缺乏針對「隔代教養」、「湊孫方式」,甚至「家庭溝通技巧」的課程。慈慧幼苗資深社工團隊針對此需求,開設長者湊孫教育講座,讓祖父母認識現代幼兒成長需要,正面有效的教養方法,從而建立和諧的三代關係。

定期舉辦的長者教育講座專題包括: 現代愛孫故事、兩代管教的默契等,而一般涉及育幼知識和技巧的家長講座,亦適合祖父母參加,最近期的育幼講座資料,歡迎瀏覽︰

13irp_img2

外傭實用網上資源

慈慧幼苗增設「外傭實用資訊」欄目於「育兒資訊搜尋器」頁面內,當中搜羅了由衛生署家庭健康服務所撰寫及拍攝的文章及影片。內容包括家居安全常識、幼兒睡眠常規及安全等,語言設有菲律賓語及印尼語供外傭選擇。 歡迎瀏覽:

13irp_img3

網上學習資源

慈慧幼苗除了定期發放多元化的專業育兒資訊外,我們亦為家長搜羅了不同的網上學習資源,讓家長可隨時隨地學習育兒知識,通過學習和實踐,幫助孩子成長。其中包括:

13irp_img4

親職教育系列:

  • 香港教育大學 兒童與家庭科學中心: 父母同行 Take a SIP


「父母同行 Take a SIP」為家長提供實用的家庭教育知識和技巧,透過13集有趣而生活化的家庭教育影片幫助家長更好地了解孩子的成長和發展需求,並學會運用科學的方法和策略來引導孩子的成長,在管教孩子的過程中增添趣味! 歡迎點擊以下連結瀏覽:

  • 香港教育大學 兒童與家庭科學中心: 親職教育 Level Up應用程式

香港教育大學兒童與家庭科學中心為育有幼稚園及初小階段小朋友的家長設計了10個親職教育課室,內容涵蓋「增強與孩子的關係」、「建立孩子的正面行為」和「處理孩子的負面行為」等主題。課堂包含簡單文章、真實影片、有趣動畫及親子活動,讓家長可以輕鬆吸收知識及與孩子進行互動遊戲,加深學習效果。 歡迎點擊以下連結瀏覽及下載應用程式:

品德培育:

  • 教育局 家長智NET: 「Light家庭」家長教育動畫系列


「Light家庭」家長教育動畫系列為家長們提供了豐富的教育故事和實用的教育技巧。系列共有五輯動畫,內容圍繞家庭生活點滴和故事,藉以讓家長了解自己在子女成長和學習上所擔當的重要角色,並反思教養子女的方法,締造正向和關愛的成長環境。 歡迎點擊以下連結瀏覽:

13irp_img4

育兒秘訣:

  • 衞生署家庭健康服務:親子易點明


「親子易點明」讓爸爸媽媽或照顧者按着自己的步伐學習。網頁因應兒童不同階段(初生嬰兒至6歲)的發展特性,介紹以科研為基礎而又實用的育兒知識和親職技巧。當中附有動畫、影片、互動遊戲和不同的連結,透過互動形式,明瞭育兒秘訣,提升家長在照顧和教導小孩的信心,從而培育出健康快樂和適應能力良好的小孩。 歡迎點擊以下連結瀏覽:

13irp_img4

 

立即订阅以获取最新的支援在职家长系列活动通知。

Healthy Seed